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喵喵

難過

剛剛門外來了隻小野貓,我蹲下向牠示好,牠怯怯的靠近,可能發現我身上有食物的味道吧,欲伸手摸摸牠時,牠卻害怕的躲開,我單手將牠抱進家門,請妹妹幫忙微波溫牛奶,弟弟說 爸爸不喜歡貓,妹妹說 貓的細菌很多。

看著牠呼嚕呼嚕的喝著牛奶,我真的沒想太多,拿了條白色的浴巾鋪在一旁,牠開心的在上面打滾,真的很有趣。玩到一半似乎發現在一旁瞧著牠看的我,就跑過來並鑽進我的懷裡,手指頭是牠的新玩伴,我心想「是否不該帶牠去醫院打針、作檢查」、「外面這麼冷,說不定我可以照顧牠」,但弟弟說 爸爸回來他就會被丟出去,妹妹說 你的衣服要消毒...

我抱著浴巾和小野貓,回到我們相遇的門口,我看著牠一步步的走遠,又一步步的走近,是啊,牠能去哪呢?弟弟說 你這樣會害了牠,妹妹說 快去洗澡吧,我進了家門,牠卻無家可歸,那條白浴巾留給了牠,即使牠帶不走。

小貓貓,真抱歉我不是一個人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