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喵喵(續)

早上不到八點,就聽到門外喵喵的呼喚

我從床上跳起來奔向門口一看,牠還在外面 餓了,因為不知道牠適合吃什麼,所以仍然是溫牛奶,昨天用的小碗呢?被扔到回收袋了,可能是怕細菌吧...只好撿回來洗乾淨。
牠見我開門,便害怕的躲到停靠腳踏車的那隅,但再探出頭來時,似曾相似的感覺讓牠一步步的從角落踏出,一步步走向的是信任和溫暖,我放下牛奶便直接躲進了門後,並開個小縫偷看。瞧牠填飽了小肚子,還滿足的發出咕嚕聲,接著緩緩走向了習慣的角落,角落裡有幾片枯菜加上金黃色的陽光,在那兒開始整理自己,舔舔手、舔舔背、舔舔腳,真是愛乾淨的小傢伙。

一陣徐風吹動了地面上的枯葉,牠開心的撲上去,用手按按那片怎麼一動也不動的乾葉子,我忍不住偷笑未經事故的傻貓,這時我不想再以旁觀者的角度,決定加入牠的世界。我靜靜坐在門檻上,牠輕輕的走過來,有意無意的用身體劃過我的腳邊,我用手搔搔牠的下巴、額頭一路順向牠的背,一條白浴巾就能逗的牠四角腳天,可愛的外表下,看到了牠銳利的牙和爪。

爸爸起床便是東窗事發之時...爸爸問 幹麻坐在門口? 幹麻餵牠牛奶?!幹麻摸牠?!!幹麻東、幹麻西。

我說 你這麼大聲幹麻?

我很生氣也很無奈,喵喵被爸爸的威嚇聲和一張紙給趕走了,門外再也不會聽到喵喵的呼喚聲,牠可能再也不敢靠近,甚至這樣的陰影會讓牠從此不再與人親近,我不曉得這樣的結果到底是好是壞,但總是不圓滿。

2 則留言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