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【老咖 Cafe 。老咖咖啡】鶯歌火車站新落腳處

話說好友Joyce喜獲麟兒都已經7個多月了,我卻沒能抽時間去探望,11月底安排了時間,就趕快衝去看看寶寶了,不然小孩可是像吹風似的,一不注意就長大了。


Joyce給了我一個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仁愛路64號,老咖 Cafe,說這是她的大姊和姊夫(下稱女主人和男主人)經營的咖啡店,可以去那裡坐坐。

附近有停車場,店外也有停車格,所以對我們開車一族來說,非常方便,對通勤族更不用說,因為鶯歌火車站就在附近。

拖著沉重的行囊的旅人,若想尋得一方寧靜,可以來老咖喝杯咖啡,聽聽輕鬆宜人的音樂。 
帶著期待心情相見的三五好友,若想覓得一處悠閒,可以來老咖點杯花茶,聊聊久未提及的過往。

室內的座位不多,所以很寬闊,採光也很好,我很喜歡印有麋鹿圖案的椅子,感覺店裡有動物圖案,可以增添些許生氣,氣氛也比較活潑。


如果我不說,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,其實這是一間複合式咖啡店,與甚麼複合?
看看下圖木沙發後方的音響,知道了嗎?

男主人是音響行家,或許開間咖啡店,是最容易和陌生的顧客拉近關係,行銷理念的空間吧?我猜的。



我真的不得不提到這精美的瓷器,是鶯歌出產的哦!大家應該都知道鶯歌特產陶瓷。(順帶一提,可以去逛逛「鶯歌陶瓷博物館」,陶冶一下性情,那裡超大,認真逛起來,腳會很酸,所以記得穿運動鞋)

這只瓷杯,實際的物品比照片中的還要有光澤好幾倍。因工作需要,我時常會上網瀏覽平面設計或是美術作品,當時總覺得,好的作品似是都是外國人設計的,心理很不服氣,所以偶爾去中山北路、華山藝文中心、三創、誠品松菸參觀文創商品時,都會想找找看是否能有讓我雙眼為之一亮的設計,然而總是敗興而歸,如今,卻讓我在老咖看到了!

咖啡的好伙伴,蓮花餅乾(包裝後面是這樣寫的)


說著說著,肚子就餓了,來盤鬆餅吧,小朋友超愛der!


Joyce的大女兒,都點第二盤了耶,留點給我麻!


Joyce的小兒子,當天抱完他回家後,我的手差點舉不起來,Joyce太會養了。


營業時間是上午9點到晚上9點,星期三公休哦!
咦?怎麼有隻貓貓路過?


原來是住在附近的貓貓,已經經過TNR了(誘捕、絕育、放回原地),老咖的男主人和女主人超nice,還幫牠準備了碗和飼料,結果貓貓一吃完,馬上到店面擺飾用的花圃去「嗯嗯」,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了。


吃飽飽,再喝點魚缸水,女主人說都會倒乾淨的水在碗裡,但貓貓就是愛喝魚缸水,可能牠比較偏好這味吧。


喝不停,魚都嚇到潛到底部去了 xD

貓貓說:「念在有的吃、有的喝、有的拉,就讓你摸兩把。」


老咖男主人說,貓貓上次咬了一隻死麻雀來送他(擺在店門口),後來又送了一塊雞肝來(你怎麼知道那是雞肝?),男主人說:「可能是想表達感謝吧」。

好有靈性的貓貓啊~~大家可以來老咖喝飲料逗貓貓,你看那愛笑的眼睛
(*´∀`)~♥



最後附上老咖的Menu

我們當天點了熱拿鐵、耶加雪菲(偏酸)、哥倫比亞(隱藏Menu,大推!)、美顏紅棗茶(女生容易手腳冰冷,可以來壺溫補)、鬆餅二份。


老咖 Cafe 資訊
營業時間 9:00 - 21:00 (每週三公休)
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仁愛路64號
電話 0912 815 205


女主人很熱情款待,男主人負責處理鬆餅和飲料,當天一直在吧檯後面忙碌。
(|||゚д゚)

希望大家喜歡!


2016/12/28更新:如果你是用google map定位的話,位置可能是錯的哦!
因為「老咖咖啡」2016年年中才開幕,地圖資訊沒有更新的那麼快。


貴族世家對面是公有的平面停車場,每小時30元。

2017/2/7更新:店休時間改為每個星期三(原為週二)

1 則留言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