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拆牙套(後續工程)

牙套拆掉才快樂一個禮拜,就要戴上特製「維持器」惹....
天堂和地獄原來這麼近= =

維持器會在你拆掉牙套的當天,幫你做模型,做模型時,助理會拿有薄荷味道的膏狀體抹在一個容器上,這個容器恰好是一整排牙齒的大小,然後罩在你的嘴裡並包覆牙齒,上下排牙齒會分開做,包覆一段時間後(約五分鐘)就會變成固體,有點像是橡皮材質,這時後就可以拿下來了,個人覺得在做下排齒模時,因為舌頭必需被壓的往內縮,整個壓迫到呼吸道,事時上,我當時有點快窒息的感覺,差點流眼淚┬_┬ 不太舒服就是了。

吶~ 照片上看到的就是維持器摟,是可拆卸的,吃東西時就得拿下來,拿下來時記得一定要裝在專門收納的盒子內,因為很多人都包在衛生紙裡,就被當垃圾丟掉了@@

醫生再三叮嚀,千萬不可以亂放,因為上、下兩個維持器,一個要價3500元,要是兩個都不見了,就要準備好7000元重做一個了...

現階段呢,我要再乖乖的戴這維持器兩年....Orz
除了吃東西可以拿下來外,其他時間都要戴著,兩年後才能進步到睡覺戴就好,維持器剛戴時,講話會大舌頭,因為在上下顎各有一塊頂住的板子(圖中粉紅色透明的部份,材質是樹脂)佔據了舌頭可以放置的空間,助理叮嚀,不能因為想要消毒就將維持器浸泡於熱水,因為樹脂會溶化@@


說到這,我想我的【牙套日記】應該也差不多要完結篇了,希望所有愛美的女孩、男孩們都能早日達到自己的夢想:整齊又美觀的牙齒。





p.s. 近期發現願意花大錢矯正的年輕人還真不少耶,只能說能順利完成夢想的人,我會默默的為你們打氣,畢竟這可是一場戰役.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龍牙醫診所 陳德賢醫師
早診 09:30 ~ 13:00
午診 14:00 ~ 18:00
晚診 19:00 ~ 22:00
周四早診休診
周六午、晚診休診
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診
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278-1號(278-2號)2樓/8樓
(02)2595-6621

8 則留言:

  1. 陳老闆

    牙套兩年+維持器兩年=四年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陳老闆

    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._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什麼時候讓我看看你漂亮的牙齒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瘦媛

    等你回國,等我考完試摟●皿●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好意思我是路人 想請問一下 你從拆掉矯正器到拿到維持器 中間空隔了幾天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路人你好:)

    拆掉矯正器到拿到維持器並裝上,如果自己的時間都能和和診所配合,會是一週的時間哦(以大龍牙醫診所而言),有問題可以再問我:p

    回覆刪除

Powered By Blogger